传统医学成为金砖国家合作新亮点

由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与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共同主办、西藏人文投资集团联办的第25届万寿论坛暨首届沃德论坛日前在北京举行,论坛以“推动金砖国家传统医药合作,共建人类健康共同体”为主题,共同探讨传统医药创新发展和国际交流的新路径、新方法。相关专家在论坛上表示,传统医学是世界文明的瑰宝,在民族健康、传承民族文明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一直是金砖各国医学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近年来,因其在多重疾病威胁、多种健康影响交织的复杂环境中优势尽显,传统医学尤其是中医学价值得到了市场的认可,传统医学已经成为金砖国家卫生合作的新增长点。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田雪原研究员表示,提升金砖国家的健康水平、开展传统医药合作,不仅对于金砖五国,而且对构建人类健康体系、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有着重要意义,金砖国家应就此开展更广泛的交流和协作。

  北京沃德中医药国际传播中心理事长何军表示,中医药国际传播需要在大数据时代深挖数据的价值,不断拓展应用边界。沃德中心已与国内外知名智库、科研院所和中医药企业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共同构建中医药健康服务大数据平台。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