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2018数字健康盘点:56宗并购交易 最高金额21亿美元

转型新零售智慧药店 这些要先了解;Braincheck融资150万美元 致力为痴呆症患者带来个性化护理;医生、药师、药代 谁先被人工智能消灭?……

关键词:数字健康

近日,美国医疗媒体Mobihealth News盘点了2018年数字健康领域创纪录的56宗并购交易,其中有13宗披露了价格,交易金额总计达到76亿美元。例如,亚马逊收购了PillPack,百思买(Best Buy)收购了GreatCall,罗氏收购了Flatiron Health。

关键词:健康诊断平台

美国健康诊断平台Braincheck于2018年12月24日完成150万美元的新一轮融资,此轮融资由True Wealth Ventures领投。Braincheck是一家专注检测人体大脑健康的平台,采用无创新技术对大脑进行认知评估测试。

关键词:人工智能

从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看,未来药师和人工智能之间的关系,应该是协作,而不是替代。因为,不管是医院,还是药店,药师的作用不可替代。简单的工作将由机器替代,个性化的药事服务、技术性的工作,始终还是要靠药师。

关键词:智慧药店

现有医药零售的本质就是传统商业在各行业的缩影之一,具备以下几个因素:收银POS进店,ERP管理进销存;通过会员系统和收银系统收取到消费者基本数据但是各种原因都是静态的等。



发表评论